布达伦

今天发生的事(6)

OOC警告

渣文笔警告

好热......

啊,太刺眼了。身上一定全是汗,好黏......

是呢,都已经五月了啊。但今天的太阳未免太大了些吧。

我......大概是做梦了吧......

忘了呢。唔.......梦中好像有你,但我忘记了呢......

要是还记得就好了。

好像有点饿了呢......

甜甜圈......

......星史郎......

好像有点晚了。先回去吧,赶上他们放学就不好了,碰到的话......

总之,先回去吧。

......好困......

是不是睡太久了啊,脑袋昏昏沉沉的。

星史郎......

......好淡的烟味......

我知道这款烟......

...... MILD SEVEN......

谁的手?

转过身后,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我认识他。

我认识他穿的西装的牌子。

我认识他的香烟。

我认识他。

琥珀色的,是的,和我记忆中的一样。

灰白色与琥珀色出现在同一张脸上的样子我是见过的。明明知道心会痛,为什么还是如此难以忍受?

为什么不带墨镜呢?今天太阳这么大,不好好保护眼睛的话,另一只眼睛会......

想当你的眼睛。

连眉头都不皱,为什么还在笑着?我讨厌你的这个笑容。

骗子,明明笑着会更难受啊。请不要再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了。不累吗?

请发自内心的笑啊,我是真的希望您能拥有让自己从心底开心的事啊。

应该多看一会儿的。至少,我的确是渴望能够更多地注视他的。但又为什么,这么快地转身而去呢?

星史郎......我想更多地看着你啊......

“您就不能改掉从后面偷袭我的坏习惯吗?”

啊......嗓子是哑的。说起来,从早上到现在我好像没怎么喝水的样子。发出的声音一定很怪......不对!我刚刚到底说了什么啊......

后颈好难受......唔......那个力度真的是太微妙了......明明只是轻轻地点了下而已......

而、已、啦!

别揉了......

太、丢、人、了......

至少别在他面前啊......

“不能。”

耳朵!太近了啊!

“哦,那算了。”

那个人的气息很快就消散了,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走得很快的缘故。

星史郎......你到底......

幻觉吗?

还是真实的?

我是不是还没睡醒?

“啊!昴流君!”

呜哇!

“喂!昴流君你没事吧!”

被手忙脚乱中含着笑意的的关切声音的主人扶起。

额......我刚刚是摔倒了?好像是脸着地来着。

“昴流君!昴流君!没事吧?昴流君!”

“啊!空汰君。不好意思,刚刚在发呆。”

“啊......没关系。不对!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啊。不!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先扶你站起来再说吧!”

我这才发现目前正好是放学的时候,我与空汰站在校门口,周围都是兴高采烈的学生,当然,不乏带着好奇目光看着我和空汰君的,更不乏看到刚刚那一幕或掩嘴,或不掩嘴笑着的。

总之,我再次当众这样摔倒了。

在九年后,不,应该说是十年后了吧,久违的,再次以这种方式摔倒。但时至今日,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是的,早已不一样了。

所以,别这样了。停下来。别再看周围了。不可能的。不会再有了。别找了。

他不会在的。

“所以就这样定了吧!”

“咦?不好意思,您刚刚说的我没有听清。”

“啊!昴流君你又没有专心听我说话!我好伤心啊,呜呜呜呜......”

这样说着,空汰君,用手背擦着眼睛。

啊......该说不愧是空汰君吗?还是认错吧?但是为什么要说“又”?

“今天空汰君没有和神威他们一起呢。”

“啊!你刚刚果然是在发呆对吧!好过分!昴流君你好过分!我说了啊!神威和姐姐大人一起先走了啊!丢下我一个人了啊!姐姐她嫌弃我了啊!连护刃也......都!丢!下!我!了!啊!”

“抱歉......”

“所以啊,我刚刚问你要不要一起来我们家,顺便路上找找姐姐大人。一起晚饭,顺便问问姐姐大人今天干了什么。以及多坐一会儿再回去!顺便和姐姐大人多聊聊培养感情。你果然什么都没听!呜呜呜......”

先不提那个“顺便”的内容更像是你的正事,这个装哭一点都不专业啊,至少......

至少,也拿块手帕啊......

星史郎......

最终还是去了神威那边。看到对着作业烦恼的神威又感觉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于是凭着以前的记忆帮了下他,效果好像还不错?于是便应下了在功课上帮下忙这件事。


从中午睡到他们放学。看样子我是真睡久了,睡得脑袋发昏。

回想遇见他的那件事,简直是场梦。

星史郎,那是我的幻觉吗?还是,你听到了我的声音的原因呢?

刚睡醒,又是在那样的天气下,难保不是幻觉。但......为什么那么真实呢?甚至,真实到怀疑它的真实性了。

那触感,那个笑容,那个声音。分明,只可能是你的啊......

就那样直接靠近,漫不经心地,肆意地玩弄我,分明,仅可能是你啊。

当时,为什么不再多看看他呢?为什么不好好注视他呢?

分明,我是那么地,那么地,思念他的啊......

星史郎,请告诉我,我今天究竟有没有见到你呢?

请告诉我,这究竟是不是一场梦呢?

我很想你啊。


写在后:一、关于“粘”与“黏”:

粘: 读作nián时,词性是形容词,形声字,从米,占声。本义是具有粘性。

 如:粘粥(粘稠的粥);踩在一些粘东西上;粘涎口涎;亦在方言中谓言语、举止不爽利,令人乏味);粘稠(浓厚而带粘性);粘粘涎涎(形容言语不简要)。

律诗术语,在律诗中,后一联的出句(即第一句)的第二个字和前一联的对句(即第二句)的第二个字平仄必须相同,这叫“粘”。

 同时,“粘”读作nián时,是指物体的附着性非常高。

 读作zhān时,词性是动词,指粘( nián)的东西互相连接或附着在别的东西上。

 如:粘连zhānlián:[指纸] 在温度、湿度和压力影响下粘在一起;粘竿(一种顶端涂粘质,用以捕鸟的竹竿);粘着(用胶质把物体固定在一起;亦指执着,不能超脱)。

 网络释义:读nián时,词性是形容词,意为把事情说给毫不知情的人听,事情说得越详细,对方越糊涂,觉得你太~糊,往往这时对方就会曲解你所表达的意思。即以肤浅的方式错误地理解该事物。

黏: 〈动〉

 (1) 粘连;胶合 [adhere;glue;paste;stick]

 黏,相着也。从黍,占声。字亦作粘。——《说文

 黏,合也。——《苍颉篇

 则无黏滞之音矣。——《礼记·乐记》

 (2) 又如:黏贴(黏附张贴);黏带(黏连牵挂);黏补(修补);黏接(黏合连接)

 (3) 贴近;接贴 [press close to]。如:黏天(贴近天,仿佛与天相连);黏空(耸入高空,仿佛与天相连)

 “黏”字是1988年3月25 日国家语委与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颁布的《现代汉语常用字表》的“说明”中确定恢复使用的15个曾被废止使用的汉字之一。“黏”读音为nián,意思是指像胶水或糨糊那样能使一物体附着于另一物体的性质,其用法如常用词语“黏虫”“黏度”“黏稠”“黏膜”“黏液”“黏米”“黏土”“黏着力”“黏糊糊”等,一般情况下为形容词。

 “粘”字除作为姓氏字时仍保留“年”音外,日常用法只能读“沾”音。其义项为:①带黏性的物质互相连接或附着于他物上,如“糖块粘在一起了”,“吃糖瓜很粘牙”,“和黏面很粘手”;②用胶水糨糊等将此物胶合在彼物上,如“粘信封”“粘贴标语”“他嘴上粘上白胡子真像老头”等。从词性上看,它只有动词用法。

所以在语法上讲,只有黏人”一词,而无“粘人”一词。

以上出自百度。

然后我去翻字典。

粘:1.同:“黏”

2.姓

以上。

二、以前翻出的分析说昴流一直是用敬称和星史郎说话的,所以就有了“您”,但我觉得他还是会在心底偷偷地念“你”的

总之,虽然迟了,还是祝大家520快乐啊。

 

评论

热度(9)